学院新闻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内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七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5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行了本学期第七次集体备课会。此次备课由宋岩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立公主持会议。

宋老师本次备课主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选自《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十章“‘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按照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讲备课约定要求,宋老师首先进行5分钟的说课,介绍了教学设计思路,之后开始15分钟的实时教学。宋老师以我国和世界有关生态文明方面具体的纪念日例如“世界地球日”为导入,让学生自主进行课堂探索,接着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六个方面内容,结合“采煤塌陷区修复大通湿地公园”、“史上最严环保法”等案例进行了解读,逻辑清晰。

围绕如何让宋老师这堂课更加精彩,全体教师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和建议。

(撰稿:伊梦竹;审稿:苏立公;发布:谈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