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内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新职业教育法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已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深入学习贯彻新《职教法》,5月8日,我院组织教师进行线上学习研讨。

蒋冬芹副教授提出“通过新职业教育法的学习,让我对职业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一名思政教师,以后努力将职业教育和思政课结合起来,贴近学生和专业,上好思政课。”张林益老师说:“新职业教育法通过推动职业教育多样化发展,形成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让每一个人在不同的赛道上都能活出精彩的人生。”苏立公院长提出:“新职教法倡导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其他教师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教师们通过此次线上学习,对新《职教法》的内涵、意义、修订策略及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技能型社会建设与职业教育改革的前景充满期待和信心。

(撰稿:伊梦竹;审稿:苏立公;发布:谈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