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同城高校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百年谱芳华,青春心向党。11月27日上午,由淮南高校思政理论课同城联盟和淮南市演讲学会主办的“学党史”“讲党史”“宣党史”主题演讲比赛,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由我院选送的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个个激情饱满、意气风发、紧扣主题,从南湖“红船”精神,到先烈感人事迹;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到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从中国人民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同学们既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来年来走过的奋斗历程,又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今天刻苦学习、发奋读书、精益求精,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精彩纷呈的演讲,不时博得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比赛收获颇多,不仅学习了丰富的党史知识,还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党史心灵受到洗涤和震撼。

本次比赛由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淮南联合大学、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和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六所高校各选送5名选手参赛。我校选送的21级大数据专业朱宗明、陈蓉蓉同学,21级护理3班任丹丹同学,20级幼儿管理2班的韩蕾、张文娟同学等5名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

(撰稿:伊梦竹;摄影:谈诗琪;审核:苏立公;发布:谈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