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职教法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支部书记苏立公主持会议。

首先,由李伟等四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主要内容。之后,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教法,与会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支部组织委员刘强指出,新职业教育法首次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为职业教育重新进行了最重要的定位,有利于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支部纪检委员李鑫指出,新职业教育法为解决现存的职业教育遇到的一系列难题,扫除了法制上、政策上、思想观念上的障碍。支部综治委员蒋冬芹指出,通过学习新职教法对职业教育政策与理论有了更深得理解,充分认识到职业教育得重要性,认识到教师素质必须能适应高职教育得需要,提高自身科学修养和人文修养至关重要,要善于学习,终身学习,具备“双师”素质。

最后,支部书记苏立公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新职教法倡导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同时新法规定对企业举办的非营利性职业学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可以采取政府补贴、基金奖励、捐资激励等扶持措施,参照同级同类公办学校生均经费等给予适当补助。这将为解决我校企业办学经费问题,提出了新思路。(撰稿:伊梦竹  审稿:苏立公;发布:谈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