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6日晚,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新时代淮职青年说”,在一号教学楼1111报告厅开讲了。本次讲座特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立公副教授主讲,他讲座的题目是“道以立业,德以守成”。

本次讲座共分为“道德的含义及相互关系”、“道何以立业,德何以守成”、“学习和践行道德的路径”三个部分。讲座中,苏院长引经据典深入分析指出,“道”是关于自然、人类社会和自身发展的规律与法则,“德”是对“道”的认知与践行。人们只有全面认知和积极践行关于自然、人类社会和自身发展的规律和法则,才能培养坚定执着的意志力,勇于把事业从理想状态转化为现实;才能明察秋毫,在稍纵即逝中抓住建功立业的机遇;才能勇于创新,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开疆扩土成就事业。同时,只有立德方能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共赢共生;只有立德,方能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只有立德,方能推动企业及个人事业科学健康发展。苏院长的精彩讲座,在同学们中间产生了积极热烈的反响。

“新时代淮职青年说”,是由学校党委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面向全体青年大学生的专题系列讲座。本学期“新时代淮职青年说”共推出“道以立业,德以守成”“企业精神和企业价值观”“淮职校史和校园文化”三个专题讲座,其他专题将在近期推出。

(撰稿和摄影:谈诗琪,审稿:苏立公;发布:伊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