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了解学校发展历程,传承弘扬淮职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了解学校发展历程,传承弘扬淮职精神

——“新时代淮职青年说”第二讲开讲了

5月31日晚,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新时代淮职青年说”第二讲,在一号教学楼1111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原淮南矿业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学海为主讲嘉宾,他讲座的题目是“了解学校发展历程,传承弘扬淮职精神”。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前世今生”,“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华丽篇章”和“弘扬优秀文化谱写壮美画卷”。讲座中,孙学海副部长对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前世今生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从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创建,到淮南矿区技工教育、淮南矿区职工大学的创办、沿革与变迁,再到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建立与发展,一次次探索、一幕幕变迁、一幅幅画卷,精彩纷呈,历历展现在同学们眼前。之后,孙部长又从十个方面回顾了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当下的荣誉与发展,深入诠释了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历程中积淀的优秀文化和淮职精神。结合如何传承淮职优秀文化和淮职精神,孙部长又对新一代淮职青年提出了殷殷期盼和谆谆教诲。

整场讲座,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引人入胜,在同学们中间产生了积极热烈的反响。

(撰稿&摄影:谈诗琪 审稿:苏立公;发布:伊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