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谢璐副教授为淮南市公安局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04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7日下午,淮南市公安局局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淮南市公安局机关全体干警以及各分县局、支队参与聆听了讲座,主会场设在淮南市公安局601会议室,各分县局,直属支队,所队通过视频聆听讲座,讲座由淮南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王仁权主持,淮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双应出席并与参会干警全程聆听了讲座,讲座邀请了淮南市政府法律顾问、淮南市公安局法律顾问,市普法宣讲团成员、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法学副教授谢璐进行宣讲,讲座以“法者,与化推移,与时而变——公安行政视角下《行政处罚法》修订解读”为主题,主要从行政处罚法修改背景和概况出发,进而重点讲解了此次行政处罚法修订的亮点及其对公安行政执法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最后,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公安机关依法行政的建议。

在讲座过程中,谢璐副教授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相关知识,整个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引人入胜。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参与聆听讲座的同志们认真倾听,饶有兴趣地学习了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纷纷表示,谢璐同志的讲座精彩纷呈,听后受益匪浅。(撰稿、摄影:谢璐;审稿:苏立公;发布:伊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