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医学院共建课程思政公开示范教学开讲了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8日下午,医学院在2501教室开展了课程思政公开示范教学。由医学院院长倪仕钢主持本次公开示范教学活动,教务处领导和各系部部分教师观摩了此次公开教学。

“课程思政”项目教师代表祖莉,为大家带来示范课展示。祖老师以我校毕业生生驰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案例为导入,围绕《护理管理学》中时间管理的概念、时间管理方法、时间管理艺术,以及在护理实操的应用,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和展示,巧妙地把教学主题讲授与思想教育引领融合了起来。

课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立公应邀对祖老师的讲课进行了点评。他说,祖老师的教学展示非常精彩,讲课中非常注意专业课程教学中对思政元素的挖掘。同时,祖老师也特别注重专业课教学中思政元素挖掘的“度”,也就是课程思政教学要因势利导、自然融入、无缝对接。接着,医学院院长倪仕钢指出,祖老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创新探索实践,是医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缩影和集中体现。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医学院各专业课程教学的重点,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是医学院专业课程建设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要项工作。

课程思政建设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以及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撰稿、摄影、发布:伊梦竹;审稿:苏立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