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邀请抗疫英模开讲抗疫精神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6日晚3305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副队长、淮河能源集团职业病防治院院长刘允化同志,以亲历援鄂抗疫事迹,为我校2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抗击新冠疫情精神的思政大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立公主持了本次报告会,部分思政课教师旁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刘允化院长从主动请战、奔赴武汉、安徽医疗队整体接手方舱医院、转战协会医院、工作内容过程和各种突发事件处理、凯旋归来、心得体会等七个部分,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感人至深、引发强烈共鸣的思想大餐。报告期间,刘院长金句频出,颇具重要教育意义。他说:“谁都怕死,但是当我们国家和我们民族处于重大危险关头,总是需要一些人挺身而出的。我们递交请战书,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包括最坏的情况发生。”“我们是医疗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只是希望用自己掌握的技术,为方舱医院的疑似感染病患者和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抗击疫情方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一些从方舱医院走出去的患者们饱含深情表达对共产党感恩之情。相比之下,世界上医疗资源最丰富、最发达的美国和欧洲,抗击新冠束手无策,只会把疫情政治化,到处甩锅抹黑中国。”听过刘院长援鄂抗疫事迹报告会以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接受一场思想和心灵的洗涤,深受启发和教育。

本次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是学校党委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家联合发起举办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华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服务群众系列活动之一。(撰稿、摄影:苏立公;发布:伊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