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领会企业精神,促进从学生向企业人的转变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日晚,以“关于做什么样的企业人与怎样做企业人的思考”为主题,“新时代淮职青年说”第三讲在一号教学楼1111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原淮南矿业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部部长,现任淮南哲学学会名誉会长杨孟淮为主讲嘉宾。

此次讲座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我是怎样做企业人的,第二部分是:我看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第三部分是:我看同学们如何成长为新时代企业人。杨部长以铿锵有力的“爱国三问”作为开始,“同学们!你是中国人吗?同学们!你爱中国吗?同学们!你愿意中国好吗?”快速调动起了学生们的热情。接着,杨部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开启了整场讲座。围绕“我看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和“我看同学们如何成长为新时代企业人”,杨部长就如何尽快实现从学生角色向企业员工角色转变,提出了意见和看法。同时,杨部长激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在企业未来发展中勇挑重担,实现认识价值,成就一番事业。

讲座的最后,杨部长依然用开篇的三句问话作为结束语,既是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也是一位长者对后生晚辈的殷切期待。作为新时代的淮职青年,在校要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优秀学生,将来进入企业公司要做一名敢于拼搏、为祖国贡献自己力量的中国人!

(撰稿&摄影:谈诗琪 审稿:苏立公;发布:伊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