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支部书记苏立公担任本次专题学习主讲老师。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苏立公同志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全面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共收录109篇文章,分为21个专题,生动记录了2020年2月至2022年5月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全书充分展现了总书记对于坚定历史自信的深邃思考,表现出对历史伟业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宏阔的历史视野和深邃的历史眼光,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方面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们展开热烈讨论。李伟同志指出,学习新思想新理论,要不断提高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刘强同志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学深悟透,在认真研读中站稳政治立场。最后,支部书记苏立公做总结发言。他说,对于思政课教师而言,既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成果,更要不断推进这些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

(撰稿:伊梦竹;摄影:李伟;审稿:苏立公;发布:谈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