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内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发布日期:2022-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会议由我院院长苏立公主持,全体教师参与。

会议首先由李伟副院长、谢璐老师、齐玉美老师、谈诗琪老师领学新《职教法》,其他老师谈谈心得体会。宋岩老师说:“新职业教育法为解决现存的职业教育遇到的一系列难题,扫除了法制上、政策上、社会上思想观念上的障碍。”谈老师说:“新职教法使我充分认识到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也需要进一步提高对自身的要求,教师水平直接影响到学生的教育结果。”王伟美老师说:“通过学习新职教法对职业教育政策与理论有了更深得理解,充分认识到职业教育得重要性,认识到教师素质必须能适应高职教育得需要,提高自身科学修养和人文修养至关重要,要善于学习,终身学习,具备“双师”素质。”最后,苏院长指出:“《职业教育法》修订对什么是职业教育、如何办职业教育、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法律遵循,对职业院校依法治校、提升治理能力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本次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学习,马院全体教师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对职业教育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撰稿:伊梦竹;审稿:苏立公;发布:谈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