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内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凌总成莅临我院指导思政课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16日下午,副校长凌总成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检查和指导思政课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立公主持会议,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凌校长首先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苏立公院长关于新学期思政课建设工作的汇报。之后,旁听了王伟美老师暑期参加全省思政课新入职老师培训专题汇报。最后,凌校长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发表重要讲话。凌校长在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过去几年各方面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结合思政课集体备课、青年教师培养、深化教学改革、开展实践教学、提升科研能力等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凌校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坚持主讲式集体备课好的做法的同时,守正创新,提高集体备课的成效;要通过多种有效方式,给年轻教师压担子,促进年轻教师健康成长;要加大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力度,大胆引入现代教学手段,采用课前布置任务,课上分组讨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努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要大力开展实践教学,让学生走出校门,了解社会;要重视教科研,积极申报项目,通过科研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要补短板,积极参与教学能力大赛,让团队在大赛中得到锻炼提升。

凌校长讲话之后,苏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做表态发言。他说,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凌校长的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开展好思政课教育教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李伟;摄影&发布:谈诗琪;审稿:苏立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