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思政课党小组开展9月份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3日下午3:00,思政课党小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展了9月份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听取齐玉美同志汇报赴安徽省委党校哲学社会科学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齐玉美老师的汇报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介绍了本次学习的背景与经过;二是介绍了本次培训班开设的主要课程和学习内容;三是介绍了本次学习实践教学部分;四是介绍了自己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在听取齐老师汇报之后,党小组全体党员围绕新学期如何上好思政课展开讨论。李伟同志指出,对于思政课教师而言,上好思政课是永恒的主题。肖国锋同志认为,学校对于教育教学课题和职业教学比赛更加重视,甚至纳入所有教师教学评价体系之中,思政课教师要顺应这一导向,积极申报各类教科研课题和积极参加各类思政课教学比赛。伊梦竹同志认为,思政课教师还要深入与学校团委合作,把思政课教师对社团工作的指导纳入校团委每学期工作计划之中。宋岩同志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深入了解学情,要贴近学生组织备课授课,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感染力和吸引力。谢璐同志指出,服从学院工作安排,积极多承担思政课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每节课教学质量。蒋冬芹同志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多参与各类思政课教师培训,不断开阔视野提升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苏立公同志最后指出,积极参加各类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是每位思政课教师的职责所在,是每位党员应该具有的基本素养。学习是我们党克服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障碍、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思政课教师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保证。

(撰稿人:肖国锋;审稿人:苏立公;发布:伊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