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苏立公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会上,有八位党员代表分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后的心得感悟。伊梦竹同志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教师,我们要善于汲取养分,让思政课成为有温度有力量的课程。”朱朝君同志认为:“我们要把传授知识与价值引领结合,将知识揉碎变软,用‘小火慢炖’的方式彰显思政课的影响力。”刘静同志发言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有用人才。”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志宏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中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立公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精神,思政课教师要努力锻造成为学识渊博,业务精湛,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而且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成为学生心目中的榜样和楷模,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任务来看,就是着力建设一支教风正、学风纯、工作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学团队。

通过专题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认识,对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展开以及个人素养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人:朱梦瑶;审核人:苏立公;摄影人:朱梦瑶;发布:伊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