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医学院组织学生100余人赴全国首批国家级抗战遗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淮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以及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纪念林”开展了一次思政课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

在教育馆中,师生们依次观看了教育馆的概述、日军侵占大通时期的布局沙盘、矿工生产生活用具、日寇残害矿工刑具、白骨大坑、秘密水牢等一系列展厅内容。之后全体师生学生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通过观看陈列馆中展示的一件件真实的物品、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和一段段生动历史记载,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于日本主义侵略中国历史的认识。

通过本次实践教育活动,全体师生普遍在思想认识上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师生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和学习的力量。

(撰稿人:朱朝君;审核人:苏立公;摄影人:赵文静;发布: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