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时代淮职青年说”第二讲开讲了

发布日期:2021-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新时代新青年,由学校党委工作部、学生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淮职青年说”第二讲,于12月15日晚在三号教学楼3305教室开讲。校团委副书记陆璐主持讲座,全校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嘉宾是淮河能源集团原党委宣传部部长、淮南市哲学学会名誉会长杨孟淮。他以中华民族百年救亡、百年复兴为宏大背景,结合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史,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故事、丰富的史料,从七个维度给同学们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个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世界之问。

讲座最后,杨教授勉励同学们领会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不可以没有“我能”的强大意志,不可以没有化“不能”为“能”的强大武装,不可以没有“不能”的强大准备,不可以没有对自己的强大认识和领导,要用积极进取的品格、饱满的精神、扎实的本领,积极实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可以行、我们可以能”。(撰稿&发布:伊梦竹;摄影:陆璐;审核:苏立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