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内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系部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此次备课由肖国峰老师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立公主持会议,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肖老师本次备课主题是《思想道德与法治》绪论部分。肖老师备课内容主要分为学情分析、教材分析和课程实施三个部分。结合视频《青年榜样习近平》、《你好,张桂梅》和《女大学生为摔倒老人实施心脏复苏,急救生命》三个视频,深入开展互动讨论,引导学生全面把握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之间的关系。整个备课教学过程完整、教学思路清晰、语言流畅。

围绕如何让肖老师呈现的教学设计更具特色,教学过程更加精彩,教学效果更好等问题,全体教师展开讨论,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王伟美;审稿:苏立公;发布:谈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