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以警示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扫黑·决战》。

《扫黑·决战》是记者历经一年深入采访创作而成,以中央政法委、全国扫黑办重点督办案件为原型,首次以影视化方式呈现中央政法委、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过程中的场景画面和工作细节,直击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为害一方的违法犯罪,是首部展现中央政法委、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的影视化作品。

影片中展示的扫黑除恶英雄事迹和弘扬的社会正气,让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在观影讨论中,大家普遍认为基层是扫黑除恶斗争的前沿阵地,基层党员应当严格要求自己,守住道德和法律底线。同时,作为思政课教师还要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法治思维,以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只有每个人都成为扫黑除恶的斗士,才能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从本质上根除黑恶势力滋生成长的土壤。

(撰稿:陈琛;审稿:苏立公;发布:谈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