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

发布日期:2023-12-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党员活动室学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以下简称《准则》)。支部书记苏立公主持会议。

首先,由张林益老师领学《准则》,对该文件提出的十二个方面的准则进行了传达与解读。文件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思政课教师要牢记职责和使命,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育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重要贡献。集中学习之后,全体思政课教师结合日常教学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将严格规范自身职业行为,践行教育家精神,增强责任感意识,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全体思政课教师既深刻领会了《准则》发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又全面把握了《准则》的精神和主要内容。同时,还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应该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准则。

(撰写:陈琛审稿:苏立公发布:谈诗琪)